依然

是一條不會定時po圖的鹹魚
不建議追蹤_(:3」∠ )_
日常定居推特中

【伞修】 JEWEL(中下)

狩川七海:

没人看也要继续写


为了写一个有点屌的叶神第二弹


职业选手伞×退役军人叶


参照原作路线


 前文这里 (中上)


4


 


苏沐秋做了一个梦。


他梦见了很久以前,荣耀诞生之前,他在网上遇到了一个年轻人,他和那个人PK认识,进而熟悉,又在荣耀开服之后一起玩起了荣耀。


他很喜欢荣耀这个游戏,不仅是因为荣耀是个适合谋生的手段,也因为荣耀复杂多变的人物玩法,值得研究的副本和boss,还有荣耀的自制武器系统。


他常常会絮絮叨叨地对着那人讲述自己的许多设想,那人有的时候会和他一起讨论,有的时候则是一言不发专心刷本,可自己说到关键地方的时候他也总能精确的给出建议,虽然偶尔会嫌他麻烦,但每次都会陪他试验新的打法,帮他打需要的材料。


苏沐秋知道他也是真心喜欢荣耀的,因为那家伙曾经说过要打一辈子荣耀。


和平时一样平静的、懒洋洋的语气,却又无比真诚。


他们几乎每天都混在一起。


比任何人都要熟悉对方,理解对方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同伴了吧,少年苏沐秋想。


可惜他们到现在还没有见过一面。


其实可以电话联系或者视频的嘛,不过那家伙总是嫌麻烦。


但是人生还有很长,将来总能见面的,苏沐秋想。


随后联盟成立,他开心极了,和几个经常一起下本的朋友组了战队,如果那家伙也加入的话,就能一直一起打荣耀了。


但是那人却告诉他,自己要离开了。


为什么?苏沐秋追问。


因为家里的事情。那人简单地说,和往日一样不多作解释,就那样消失了。


苏沐秋连挽留的机会都没有。


他还没有和他打够,没有研究完荣耀的更多打法,没有完成曾经寄予希望的散人,没有告诉他想和他在同一个战队,想和他一起打一辈子荣耀。


怎么能就这样让他离开呢。


苏沐秋几乎问遍了所有一起组过队的人,找遍了曾经和他碰到过的游戏和论坛。


可是依然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

他只能放弃。


他告诉自己,总有一天他们能够重逢,所以自己只要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就好。


然后就这样过了将近十年。


他再也没有那个人的消息。


真是个混蛋。


他想,还拿着我做的却邪呢,就这样跑了。


“笨蛋……”


你才是笨蛋呢——咦?


他猛地睁开了眼。


 


“这是……我的房间?”


苏沐秋这才发现自己躺在酒店的房间里。


“哥哥,你醒啦!”


开门的声音传来,端着托盘的苏沐橙笑盈盈地走了进来。


“沐橙?”


“你睡了整整一天呢,我端了粥,快去洗漱一下,不然就冷了。”


“哦……哦。”苏沐秋挠挠头,起身进了洗手间。


怎么觉得今天的沐橙特别开心啊。


他很快把自己打理好,出来喝他的粥,苏沐橙就坐在一边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
“怎么了沐橙?”苏沐秋有点发毛。


“没什么呀。”苏沐橙继续笑盈盈,“对了,昨天晚上你玩的开心吗?”


“昨天晚上?”苏沐秋回忆了一下,然后呛住了。


“哥?”


“没事……”苏沐秋急忙放下碗,“我肚子有点不舒服,沐橙你先回房间哈。”


“啊?哥你没事吧?”


苏沐秋冲进卫生间:“没事没事我真没事,粥我会喝的,沐橙你先回去……”


苏沐橙哼着小曲出去了。


苏沐秋忧郁的坐在马桶盖上。


昨天的一幕幕像回放一般出现在眼前。


他拉着叶修扯东扯西也就算了,还自顾自的睡过去,还让人背着送回来!


他还说了什么“来当职业选手,一起拿冠军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“哥哥,我端水过来了。”苏沐橙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
苏沐秋差点摔到地上。


“啊、啊?谢谢……”


“对了哥哥。”苏沐橙又说。


“嗯?”


“其实我觉得叶少人不错的。”


苏沐秋跪了。


苏沐秋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
“等等沐橙!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——”他拉开门冲进卧室。


苏沐橙早就回去了。


苏沐秋又跪了。


我到底做了什么啊啊啊啊啊!!!


 


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兴欣众人都在义斩安排的度假村修养,苏沐秋曾经偷偷地向楼冠宁打听过叶修的事,不过楼冠宁有些为难的告诉他,关于叶修的事情他也不好多说,而且他也没有人家的联系方式,只知道人家里电话来着。


苏沐秋:“……”


苏沐橙过来安慰他:“没事啦哥哥,他会联系你的。”


苏沐秋一愣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苏沐橙只是笑:“我猜的啊。”


苏沐秋:“……”


短暂的休假也很快过去,兴欣众人向义斩众人告了别,登上飞机回到了H市。


告别嘉世之后,苏沐秋等人便一直待在上林苑小区,全身心的投入荣耀之中。


直到某天,陈果的一通电话打破了平静。


兴欣众人第一次看见苏沐秋激动得像是看见千机伞的关榕飞一般,匆匆忙忙地收了卡跳起来就往外冲。


“苏妹子。”魏琛凑过来打听,“老苏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他啊……”看到大厅里的众人一个个都竖起耳朵想听八卦的样子,苏沐橙只是微微一笑,“我怎么会知道呢?”


魏琛:“……”


 


苏沐秋一路跑到小区门口,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,叼着烟,低着头,坐在一个黑色的大旅行箱上,手上还是捧着台电脑。


来当职业选手吧……


好啊。


我们一起拿冠军……


好啊。


你真的来了。


苏沐秋狠狠地吸了口气,走上前去。


“又是荣耀衍生的小游戏?”


“是啊。”那人头也不抬的回道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还不错。”那人说。


“跟荣耀比呢?”


“比不上。”那人拿起烟,吐了口烟圈,“我又死了。”


他把电脑转过来给苏沐秋看。


“你要怎么赔我?”


苏沐秋一脸真诚:“那就要看叶少愿不愿意赏光,到在下的战队来做个客,商讨一下了。”


叶修合上电脑,站起身:“那可要拜托你啦,枪神大大。”


苏沐秋伸手拖过他的箱子:“这边请呗,叶少。”


“好啊。”叶修说,他扬起嘴角,对着苏沐秋用口型说。


我来找你了,苏沐秋。


 


苏沐秋向大家介绍了叶修,不过他只说叶修是楼冠宁的朋友,接下来会加入兴欣,没敢说叶修那个吓死人的背景。


“大家好啊。”叶修向大家打招呼。


“你好你好。”兴欣众人也向他打招呼。


“对了。”苏沐秋思索状,“叶修你挑个房间?大老远的跑过来一定累了吧,先休息一下。”


“要不你就跟我哥住一间呗。”苏沐橙突然插嘴,“你在这人生地不熟的,也好有个照应,魏前辈怎么看?。”


魏琛看了看苏沐橙,眼珠一转,立刻接着说:“行啊!新人就交给你了苏大大,可要好好照顾人家哦。”


什么鬼……


苏沐秋翻了个白眼,不过叶修看起来确是挺高兴的样子,笑呵呵地说:“那苏大大带我去看看房间呗。”


“行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苏沐秋说着就要去拎叶修的箱子。


“我自己拎就行了。”叶修连忙阻止。


“我来吧!”包子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,干净利落的抬起箱子往楼上走,“哎呦!”


他突然回过头看着叶修:“你不是那个什么叶少吗?你也来做苏老大的小弟了?”


叶少?大厅里的众人又纷纷竖起耳朵。


“我叫叶修。”叶修说,“我还没确定要不要当他的小弟呢。”


“哦,为什么?”


“还要再观察一下。”


“够谨慎!”包子不愧是包子,抬着箱子还能腾出一只手对叶修竖了个大拇指。


“不过我们苏老大很厉害的,跟着他不会吃亏!”


“呵呵。”叶修笑笑。


 


三人来到了苏沐秋的房间。


“包子,把箱子放下吧。”苏沐秋说。


“好的,苏老大。”包子说,放好箱子就自己下楼去了。


苏沐秋把自己的床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让叶修坐下。


“不嫌弃的话,你睡我这张好了,老魏的床估计还要收拾一下,你不介意烟味吧。”


“没事。”叶修四处打量了一下,“你这里挺好的。”


苏沐秋想到叶修以前的职业,心里明白了几分,但一想到叶修的身体,又忍不住担心起来。


“你的身体……”


“放心。”叶修笑,“没什么大碍,就是有时会咳嗽。”


“那你还抽烟。”苏沐秋说他,“要不你还是住新房间吧,我这里还有些烟味。”


“还是住这吧。”叶修说,“这么多年的习惯一时也改不掉,没了烟味反而会不习惯呢。”


“你啊……”苏沐秋叹气,“对了,你的账号卡呢?”


“哦。”叶修在口袋里摸了摸,掏出了一叠账号卡。


苏沐秋:“……”


“都是用过的号。”叶修介绍,“24种职业都齐了。”


苏沐秋:“……那你的大号呢?”


“这张。”叶修拿起一张有些旧的账号卡。


“这是……”苏沐秋微微瞪大双眼,“首版卡!”


“是啊。”叶修有些怀念的摸了摸那张卡,“好久没动了,级都没满呢。”


看他这样,苏沐秋突然觉得胸口有些闷闷的。


“你家里呢。”苏沐秋问他,“你要出来打比赛,他们不反对?”


“那是以前。”叶修说,“现在他们觉得只要我开心就好。”


苏沐秋想到叶修退役的原因,觉得心里更难受了。


“那先上荣耀看看?”他提议。


“好啊。”叶修摸出电脑。


作为队长,苏沐秋的房间里也是配着电脑的,所以他也打开电脑,习惯性的登上了君莫笑。


“叮”的一声提示音,却让屏幕前的苏沐秋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
你的好友一叶之秋已上线。


怎么……会……


“苏沐秋?”叶修那边已经弄完了,却发现苏沐秋完全没了反应。


“不是……”好一会儿苏沐秋才回过神来,他转身去跟叶修说话,却在看到叶修电脑屏幕的一瞬间整个脑子都“轰”的一下陷入了空白。


叶修所登录的角色,那个熟悉的人物,正是阔别十年的一叶之秋。


“苏沐秋?”


“你是一叶之秋?”


他难以置信的看向叶修:“你是……一叶之秋?”


“是啊。”叶修平静的说,“你要揍我吗?我个人建议咱们竞技场,因为——”


叶修的话没能说完。


因为苏沐秋冲上来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

“苏沐秋?”叶修还坐在床上,所以整个脸都埋在苏沐秋胸口,也更加清晰地感受到,苏沐秋全身都在颤抖。


“你差点就回不来了。”苏沐秋几乎是用上了全部的力气,才勉强发出声音,“你差点就死了……”


“抱歉……”叶修回抱住他。


两个人静静相拥了一会儿才分开。


苏沐秋又背对着叶修坐回了桌前。


“……沐秋?”叶修叫他,“你生气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生气了。”


“……才没有,你家那种情况。”


“好吧。”叶修叹气,“本来我想着你会生气,特地准备了消气的礼物来着,看来你是不需要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唉……”叶修重重的叹气,“花了我那么多钱,积蓄都用光了。”


苏沐秋终于忍不住转过头来:“叶修你烦不——这是!”


苏沐秋今晚第三次陷入了震惊之中。


叶修手里的,是自己用了整整十年的,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张账号卡。


秋木苏。


“感动不?”叶修呵呵一笑,“现在的嘉世也没人用得了这张卡,卖给别的战队就太可惜了不是。再说,有一叶之秋的地方怎么能没有秋木苏呢,对吧?”


“是啊,感动死了我。”


“哭了没?”


“滚滚滚!”


嘴上这么说着,苏沐秋却握住他拿着秋木苏的那只手,再次附身抱紧了他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沉默了一会儿之后,叶修说。


“嗯。”苏沐秋蹭了蹭他的头顶,“欢迎回来。”


tbc


越来越蠢的剧情,我真的不适合写文嘤嘤嘤


关于账号卡,这里BUG真的相当多所以不要在意细节


本来按照原作这里也不该拿回秋木苏的


但是,就让我任性一回吧


下回就能完结啦



评论

热度(73)